柳 小C. 🌸

『 花吃了我的17岁。❀ฺ 』

QQ&微信☞362551432

《逃》(6)


Chapter 6 新篇

第二天,兰一大早就去上班了。

起床的时候,童欣发现床头柜上多了一串钥匙和几百块钱现金,旁边还附上了一张便签:睡醒之后记得买早餐吃,楼下什么都有,出门别忘锁门,也别自己跑太远哦。后面还画了一个傻傻的笑脸。

兰的字写得简直像小学生,一笔一划,歪歪扭扭。童欣揉揉还没完全睁开的眼睛,心想,直接发个微信多省事,还费半天劲写这么多字,可真是难为她了。

童欣不自觉地勾起嘴角,心底涌起一股突如其来的暖意,令她很不适应。

从小到大,童欣已经独来独往惯了。她尽力维持着开朗随和的形象,对所有人都很友善,实际上却从不愿与人交心。所以,她从没有朋友,更没有敌人。了无牵挂,一身轻松。

在她看来,人们不过是为了掩饰孤独才营造出热闹的假象,没有谁会真正在乎谁。友情、爱情、亲情,没有哪种感情是可靠的。就像她爸妈,结过婚又如何呢?最后竟然变得比陌生人还陌生。要不是有她这么个孩子当累赘,估计老死都不相往来。

这两天在兰家里,童欣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怀。也许是因为兰在国外长大吧,才这么容易相信别人,根本不懂得对人设防,才会对她这个陌生人照顾有加。又或许,是她自己太狭隘,把人心想得太坏,其实世界上还是好人比较多?童欣暂时想不明白。

兰的种种关心让她愈发过意不去,这种欠着别人又无以为报的感觉着实不好受。更何况她向来不喜欢与人有过多牵扯。

无论如何,这份人情还是尽早还清为好。

…………

童欣从包里翻出随身带的平板电脑。是他送给她的Surface Pro。

因为上了大学之后整理笔记、做作业总要用到电脑,成天背个笔记本又太沉了,所以他攒了好几个月的工资,给她买了这个高级平板。她喜欢极了,一直装在背包里,去哪都带着,没想到居然没和钱包一起不翼而飞,也是挺神奇的。

不过,她平时画画用的绘图板却是放在行李箱里的,这回弄丢了真的是心疼的要死。作为一个美术专业的学生,几天画不了画手就会痒的。好在还有个Surface能凑合当个画板用一阵。

言归正传。童欣按下电源,打开网页,登录支付宝。

屏幕上显示余额还剩两千多。说多不多,说少不少。应付一些日子应该是够的,但是想想之后还得付房租,还得吃饭生活,当务之急肯定还是得找份工作。

思索了好一阵,童欣大致盘算出来一个计划。她先在网上买了把吉他,然后又对比几款直播软件,选了个比较好用、人气也比较高的平台注册了账号。

没错,她是打算——当主播。

实名认证大概需要一两个工作日,到时候等吉他也送到,应该就能正式开播了。

做完这一系列准备工作,童欣拿上兰留给她的钱,满心欢喜地下楼去了。

小区外面有一排底商,果然像兰说的,卖什么的都有,生活十分便捷。不过童欣下楼时已经接近中午,卖早餐的几乎都收摊了。她只好两顿并作一顿,随便吃点填饱肚子就好。

吃完结账的时候,童欣顺便向老板打听了附近哪里有菜市场,兴致勃勃地去挑了好几样食材才回家。记得昨天兰说过她不太会做饭,成天在外面买肯定又贵又不卫生。

童欣决定亲自下厨。

…………

打开家门的一刹那,饭菜的香气扑鼻而来。如果不是钥匙插在门上,兰还以为自己走错人家了。

“这些是你做的?”看到满满一桌子菜,兰着实吓了一跳。

“当然啦。快洗洗手开饭吧!我去盛汤。”不一会,童欣从厨房端来两碗汤,“我做的奶油蘑菇浓汤,你快尝尝味道怎么样。”

兰接过热气腾腾的汤,舀了一小勺送进嘴里:“还不错,都快要赶上饭店大厨的水准了。”

“你觉得好喝就好。我以前没做过西餐,也不知道你在国外吃的什么样,就照着网上的食谱试着做的。”

“第一次就能做的这么好,真厉害。我对做饭就没什么天分,中学的时候上过烹饪课,每次都得同学帮忙我才能做完。一学期下来也就学会烤几个简单的小蛋糕之类的。”

“我刚开始做的也很难吃的,就是熟能生巧而已。”

其实她能有今天的厨艺,主要应该归功于他一次次的以身试菜,心甘情愿充当小白鼠,替她消灭了无数暗黑料理。

“对了,筱兰姐,”童欣又夹了几块肉到兰碗里,“有件事我想参考一下你的意见。”

“嗯?什么事?”兰一脸疑惑。

“上次哪家酒吧,你经常去么?”

“也就是偶尔吧。我公司就在他家对面,所以去过几次。怎么想起问这个?”

“是这样,我本来就想趁暑假打打工攒点钱,但是现在刚来这个城市,哪都不认识。我今天想了一天,我除了画画就只有唱歌这么一个特长,所以想去当驻唱歌手,你觉得怎么样?”

“你是说……pub singer? Sounds good! ”看来回国这两年,兰的中文并没有进步多少,很多词汇还是要想好久才能对上号,“我看那家酒吧各方面都还不错,你喜欢的话就试试看,我支持你。有什么我能帮到你的地方就告诉我。”

“嗯,既然你也觉得不错,那我今天就直接去面试吧。要不……等会吃完饭,你看方不方便带我去一趟?”

兰点点头:“当然没问题!你都准备好了,就一起去呗,正好我也可以帮你把把关。”

于是两人草草吃完饭,简单收拾一番,在太阳还没落山之前出发了。

 
(p.s. 有什么意见或者想讨论剧情的话可以留言哦~ 也欢迎大家多多分享和转载~~  前几章的链接在这里

评论
热度(1)
©柳 小C. 🌸 | Powered by LOFTER